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企业组)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四川制造
浏览量:
字体:

9月19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财政厅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证监局联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创业天府”四川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省总决赛(企业组)圆满收官。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四川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龙广领,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以及联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线出席比赛。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致辞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政策、平台、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向创新主体聚集,助力中小企业更优发展。大赛助力四川在企业培训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先后培育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07户、排名西部第一,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00余户、位居全国前列,孵化打造了多家行业领军“独角兽”企业,让四川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在线出席本次大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来自大赛全省50强项目中的35个企业组项目参与角逐。经过线上路演、专家打分、全程公证等环节,产生大赛企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

“首款低功耗超宽带频率合成器芯片”“高性能高集成度压控振荡器芯片”项目荣获企业组一等奖;

“全球领先技术路线的射频滤波器企业”“星地骨干网络高通量数据传输技术”“高性能电子陶瓷基板及元器件”项目荣获企业组二等奖;

“卫星互联网地面设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车规级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智能腹腔镜微创手术机器人”“民航空管甚高频地空通信共用系统”“无线无源绿色节能建筑AloT智控系统”项目荣获企业组三等奖。

全省总决赛创客组的比赛已于9月17日圆满完成,企业组排名前10、创客组排名前6的项目将推荐角逐全国500强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