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刚厅长主持召开四川省加强名优白酒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信息来源:酒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3月1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加强名优白酒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公安厅、司法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酿酒研究所等行业协会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川酒“六朵金花”企业、川酒集团、酒茶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冯锦花副厅长、杨健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川酒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省优质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考虑;参会企业代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就企业提出诉求进行回应,并结合省领导指示精神,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翟刚厅长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工业化发展,全省将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引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轻纺、医药健康六大优势产业倍增发展。白酒产业是四川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主动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需要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市场主体理念相通、责任与共。下一阶段,全省将以服务优质白酒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白酒知识产权保护形成工作协同机制,明确各方职责,从专项立法、信息化平台建设、执法部门联动、产品品质提升、川酒品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发力,共同营造服务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