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开好全国两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加强统筹协调,提早谋划研究,确保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计划,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系统提升我省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稳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深入建设“忠、专、实、严、比、学、拼、超”新型服务型机关。

在家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