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灵总工程师赴凉山州、乐山市调研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暗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1月27-28日,厅总工程师黄灵带队赴凉山州、乐山市调研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暗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洋丰肥业有限责任公司、凯瑞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和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暗查了“散乱污”企业的整改情况,并与凉山州、乐山市主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安排和存在的困难,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黄灵总工程师指出,相关地方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黄灵总工程师要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和“散乱污”企业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一方面,要注重整改实效,切忌形式整改、虚假整改;另一方面,相关主管部门以及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要同企业一道,全面梳理,全方位查看是否还存在环保方面的疏漏。黄灵总工程师强调,企业要将自我监督、自我监测、自我管理纳入日常工作安排,防止整改问题死灰复燃,巩固整改成效。
    厅环资处、厅化工处、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