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辆5G公交车上路
发布日期:2019-11-04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在成都二环高架行驶
  ●每周不定期运行1-2次
  ●戴上VR眼镜,可观看到成都宽窄巷子等地的实时景象,体验超低延迟下的5G+VR游戏

  伴随着5G双千兆在成都全面开启,10月31日,成都公交集团和中国电信联合组织全国首台5G公交车市民开放日活动。这台搭载着5G信号的公交车沿成都二环高架行驶全线,让市民体验5G双千兆带来的巨大变化。即日起,该5G公交车每周将不定期运行1-2次,让更多市民体验5G畅快感。
  此前,成都电信破除技术难题,完成全国最大规模的5G应用示范网建设,与成都交投集团、成都公交集团携手在全长28公里的成都二环高架路上实现5G全覆盖,建成全国首条5G精品公交环线,并推出真正面向公众体验和产业应用的全国第一辆5G公交车。
  在当天行驶的这台5G公交车里,市民不仅可体验电信5GIPTV,收看电视节目、了解政务服务,还能通过5G网络播放的16路高清视频,观景听歌,戴上VR眼镜,还可观看到成都宽窄巷子等地的实时景象,体验超低延迟下的5G+VR游戏。
  据介绍,5G技术未来还将应用于更多公交领域,包括通过设置车载前端摄像头,快速分析驾驶员行为,确保驾驶员行车操作规范;公交车刷卡机通过5G网络,快速识别乘客面部特征,实现人脸支付等功能。
附件列表: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