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8
信息来源: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降低疫情对全省中小企业平稳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平稳发展,我省已于4月23日正式印发《“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重点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2020年将重点围绕全省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开展系列重点服务工作。为更好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于4月27日召开“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工作推进视频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部分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各市(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成都主会场和21个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提升服务供给、拓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强化服务保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工作方案》基本情况,今年将开展政策宣贯、投资融资、创业创新、管理提升、信息化、技术支撑、教育培训、市场开拓、园区发展等九类重点服务活动。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分别介绍了2020年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安排。科技厅将从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壮大创新主体、强化服务保障、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增强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推进服务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援企稳岗扩就业为重点,推动社保费减免政策、加大稳岗返还政策、用工奖补政策、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落地落实;人行成都分行从帮助企业增强市场化融资能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优化金融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升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中企云链、省供应商商会等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分别围绕创新创业、供应链金融、市场开拓等方面分别发布了重点服务产品及活动。

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指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巨大冲击,各级各地区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前所未有,要通过“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切实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破解生存发展难题。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提升能力、融资保障、拓展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面临框架不完善、服务供给不足、服务方式传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让服务工作成为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的重要保障。李堂兵总经济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拓展服务范围、聚合服务资源、提升供给能力,多方面全方位提升服务工作能力。二是明确服务目标、深化服务内容、精准精细服务,抓细抓实服务提升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主动作为、强化宣传,推动服务提升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为引导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诚信、精准、体质的服务,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收集梳理成员单位推荐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基础上,推出首批300家服务机构,编印《“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服务机构推荐目录》,供全省中小企业参考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