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组织召开2020年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落实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和《四川省2020年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要点》,深入挖掘企业节能潜力,推进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2020年7月1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2020年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27家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四川省2020年节能诊断工作计划为机械、钢铁、建材、电子、石化化工等行业领域的350余家企业开展节能诊断,已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全省范围内纳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的“百家”、“千家”、“万家”重点用能企业也将逐步纳入重点节能诊断企业名单。一是提前对接,有序推进。根据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前期对企业节能诊断需求进行摸排,鼓励节能需求高,节能潜力大的企业参与此次节能诊断,并提前制定节能诊断计划。二是规范要求,合理定位。明确节能诊断的公益性,将节能诊断机构擅长领域与企业生产有机结合,对症下药,确保诊断结果更准确,更贴切企业实际节能需求。三是强化宣传,注重引导。结合绿色制造体系、工业节能节水奖励等政策,加强政策宣贯,树立企业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企业节能改造,服务企业成长。

   2019年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节能诊断服务行动,通过为143户企业提供节能诊断,累计提出节能改造措施建议252条,进一步精准了解企业用能情况、技术水平和能效提升潜力,鼓励和引导企业推动实施节能改造。下一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多措并举,加大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力度,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