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茂明副厅长主持召开部分市州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信息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敬茂明在厅机关主持召开部分市(州)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成都、自贡、攀枝花、德阳、宜宾、凉山等6个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介绍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研判下半年工业经济走势,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敬茂明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工业”部署,深入推进“强工业”十二大行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重点市(州)、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效益明显改善,运行总体稳定,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敬茂明副厅长强调,今年我省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情况较为特殊,受去年相对的高基数和今年外贸订单回流对我省拉动不及东部沿海地区等因素影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与全国和东部大省还有一定差距;同时,当前我省工业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仍然复杂严峻,经济恢复基础不够牢固,美国持续加大对我先进制造领域的发展限制,部分区域、行业、企业存在分化现象,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致使产业链中下游的中小企业发展承压,一些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需要高度关注。

敬茂明副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措施建议:一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放松,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添动能,为全省稳增长、强工业作出更大贡献。二要高度重视外部环境变化,深入研究分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三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一批领航企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优质企业。四要创新工作方式,聚焦企业需求开展诊断服务,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