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敬茂明为联系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产业园区处
浏览量:
字体:

为引导党员学党史、践初心,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党史微党课支部讲”的统一安排,6月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敬茂明以《史海泛舟悟思想 用好调研传家宝》为主题,为联系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员讲党课。


敬茂明同志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国家和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社会主义经济的历史就是一部“围绕问题,寻找答案,弄清情况,提出对策,得出结论”的调查研究史。

敬茂明同志围绕“坐二望一寻来路:不应忘却的经济调研史事”“联系史实悟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鉴往知来见行动:如何加强四川经济与信息化领域的调查研究”三个方面,从调查研究的视角回溯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引导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和调查研究等论述,进一步强调广大经济和信息化系统的党员同志要切实强化调研自觉,从加强党的创新性理论、国家大战略大政策、省上的决策决定、政策措施、顶级智库的研究成果、经信专业论著、前沿科技知识等学习内容做起,以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制造业强省为己任,创新调研方法、改进调研作风,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出更大贡献。

生动的党课引起全体同志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国史的认识,汲取了智慧和方法,提升了党性修养、锤炼了履职本领,以后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用工作提升和履职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厅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二组组长李文莉、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产业园区处党支部、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员代表、厅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二组成员等6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