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赴达州市开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率队赴经济和信息化厅定点帮扶的达州市开江县调研县域工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突出项目引领,抓好产业带动,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朱家德一行先后前往智谷机电产业园一期项目、智谷机电孵化园、普安工业园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和四川胜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开江县园区概况、企业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对开江机电产业孵化中心承接浙江玉环阀门全产业链孵化模式表示肯定,鼓励当地与企业共同培育阀门全产业链,加快实现阀门全产业集聚发展。在与园区企业交流时,朱家德希望他们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契机,引进龙头企业,上下游结合,将机电产业在开江做大做强。

朱家德在调研中强调,工业经济是地方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开江县在发展工业经济进程中结构不断优化,增长方式不断转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增强,工业呈现出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升规入统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做县域工业经济突破发展示范。

后,朱家德前往定点帮扶贫困村开江县回龙镇盘石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发展和经济和信息化厅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在贫困户唐兴菊家里,朱家德详细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致富奔康的信心,有困难找驻村工作队,共同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调研盘石村青花椒、水产养殖等产业发展工作时,他强调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做出精品;要谋划全局,衍生产业链、做深产品链;要放眼长远,创建品牌、畅通渠道,精心打造叫得响、立得稳、能赚钱的持续增收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在调研盘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强调,要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要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范返贫风险。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时,他要求驻村工作组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更好地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继续加强引导,让贫困群众观念持续转变,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