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主任参加全国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2020年全国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在苏州举行。大会以“融合新业态产业新生态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出席开幕式。各省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参加会议。我厅陈文涛副主任参加开幕式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21-2025)》座谈会。

王志军副部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持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融合发展,对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聚焦工业信息安全、工业区块链、工业大数据、工业云、新模式制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方面,直击当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举办了数字化转型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推进会、中国工业互联网产融合作座谈会暨投融资对接会、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生态专题会、5G应用及产业供需对接会等专题会,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中国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20年)》等系列重磅研究成果。大会还同期举行了成果展,展览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十大双跨平台、重点行业平台等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典型案例。

大数据与信息化处陪同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