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堂兵总经济师赴青白江区调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信息来源:生产性服务业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5月19日,李堂兵总经济师率队赴青白江区调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李堂兵总经济师先后调研了四川吉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相关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过程中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问题,李堂兵总经济师指出,要抓住“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落实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保住制造业优势,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厅生产性服务业处、企业处负责同志,成都市经信局和青白江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蓉欧”班列2013年开通,2015年实现稳定双向运行,从成都出发,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并可通过卡车转运可以抵达欧洲诸多国家。过去六年多运营,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超过4600列,约占全国开行总量1/4,成为全国运行最稳定、运行时间最短、发班频率最高的中欧班列,累计带动217亿美元进出口贸易。运输出口货物主要为电子设备、笔记本电脑、电脑配件、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等货品。运输进口货物主要为飞机及零配件、磁悬浮轨道梁、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工业电烘箱、压缩机、球连接、电子助力总成、轮胎、包装薄膜等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