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主任参加四川省2020年度军地电磁频谱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7月28日,四川省2020年度军地电磁频谱联合演练在眉山市青神县举行,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西部战区信息保障局副局长陈红军出席开幕式。

文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无线电频谱资源是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基础性、稀缺性战略资源,是构建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随着无线电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无线电频谱资源使用不平衡,供需矛盾突出,国际上对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的争夺更加激烈,无线电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对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文涛副主任强调,全省无线电管理战线的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管理好频谱资源,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这一初心,始终牢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党政机关”的重大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按照“重学习、严管理、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强化军民融合,以技能有提升、管理上台阶,保障有成效、工作有创新为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无线电电磁环境,为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频谱资源保障,为我省工业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有关同志陪同参加开幕式,并观摩了野外干扰源查找、数字信号分析、车载系统定位等演练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