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冰总经济师出席“设计扶贫助力产业振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信息来源:生产性服务业处
浏览量:
字体:


    为了检验南充设计扶贫工作进展,落实工信部《设计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扶贫成果,加大项目宣传推广,推动设计扶贫项目落地见效,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于2020年9月10日组织行业协会和工业设计力量赴四川南充开展项目跟进回头看行动。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副司长于晓东、产业融合发展处处长匡佩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设计扶贫研究院院长汤健、产业顾问肖毅,四川省经信厅总经济师袁冰、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华,南充市经信局,南充市供销社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参加了活动。 

    “设计扶贫助力产业振兴座谈会”总结了设计扶贫在南充晚熟柑橘产品、产业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实践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还就设计扶贫与南充实际结合的工作模式展开了深入探讨,着重从品牌设计、营销模式、文化创意、市场拓展、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等方面入手,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坚持以设计创意与思维创新为重点,设计出更多新产品、打造更多新景点,为老百姓搭建致富平台。

    会前,考察组还参观了南充橘农嘉陵区供销社农村电商合作项目以及顺庆区四方寨三产融合发展整村运营项目,对设计扶贫的落地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生产性服务业处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