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涛副主任带队赴攀枝花开展工业稳增长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战略部署,全面掌握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加大工作指导和协调力度,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近日,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带队赴攀枝花开展工业稳增长专项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调研了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云钛实业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等重点企业、园区,重点了解了攀枝花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和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情况,掌握了相关企业在疫情期间要素保障、生产经营、市场订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文涛主任指出攀枝花市工业主管部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方面,积极主动,工作措施扎实有力,能够聚焦重点行业,把握关键环节,有效克服了疫情和成昆铁路断道影响,确保了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文涛主任强调攀枝花市要充分利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优势,突出资源禀赋,加大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统筹龙头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配套协作,推动优势产业进一步向高附加值发展。攀枝花市在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时,应针对性制定资源要素、人才引进等政策措施,加大生产性服务业的培育,大力降低制造企业的成本,积极拓展产业链,增强企业、产品、技术竞争力。针对市(州)和企业提出的困难,省厅将积极解决,协调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工业经济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规上工业增加值保持回升态势,8月同比增长3.6%,高于全省增速,工业“两项”投资总体稳定。

厅信息化处、生产性服务业处和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