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尽锐出战重兵合围以快制快 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量:
字体:

5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抱定必胜信念,打起十二分精神,尽锐出战、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同心协力、坚决果断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黄强指出,近日,广安市邻水县疫情来势汹汹且严峻复杂,再次拉响了战疫警报。但在应对处置中,暴露出一些地方存在“四方责任”没有真正压实、“四早措施”没有真正落实、“第一道防线”有漏洞等问题。疫情防控是甄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考验、检验干部政治素养、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以霹雳手段、雷霆之势,尽快全面封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同时持续查堵漏洞,坚决筑牢全省疫情防控防线。

黄强强调,要快刀斩乱麻,坚决将本轮疫情一网打尽。广安市当务之急要尽快找到围住传染源并扩大包围圈,快速斩断传染链,决不漏掉一个潜在感染者,尽快消除存量风险;其他市(州)特别是与广安市相邻地区要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坚决遏制增量风险。坚持严管严控严筛严隔,严防交叉感染、外溢扩散,决不含糊犹豫。调动精兵强将,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统筹做好保供稳价,让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有保障。要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防控两手抓,牢牢守住“国门”“省门”“家门”。不折不扣落实“入川即检”,加强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点位排查检测,堵住国省干道、县乡公路和乡间小道防控漏洞,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同时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举一反三,加密网约车、出租车、客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织密社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逐条逐项、扎扎实实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应对大规模疫情的各项措施,快速精准有效消除防控盲区,加快打造核酸采样15分钟服务圈。要以实战检验备战,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执行国家最新要求和最高标准,尽快补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短板,做好应对大规模疫情条件下物资保障,强化专业队伍储备和非专业人员培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牢疫情防线同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平安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