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强在成都调研汽车产业时强调 戴好口罩抓生产 千方百计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5月14日,副省长罗强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调研汽车产业发展及供应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多管齐下稳链条促增长,坚持戴好口罩抓生产,多方协同千方百计保畅通。

罗强先后到龙泉驿区物流运输中转站和一汽大众、四川野马、一汽丰田、中嘉汽车、神龙汽车等企业,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生产、销售、供应链、物流等方面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有关方面积极帮助解决。

罗强指出,汽车产业是近年我省重点发展产业,3月以来,由于全国疫情多地多发,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受到较大冲击。经济和信息化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成都市政府等,出台支持政策、建立绿色物流通道,全力减轻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冲击,做法值得肯定。但汽车产业供应链长、全球化程度高,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较大,各项支持举措要靠前发力、适时加力。

罗强强调,要抓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8条措施,进一步实施好重点园区、企业“白名单”制度,着力保障产业链上企业协同生产。要着重打通产业链堵点卡点断点,“点对点、一对一、短平快”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畅通核心零部件、关键原材料等跨省市运输。要建立断链断供风险清单,支持企业及时储备原材料、零部件等产品。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因时因势完善防控策略,指导重点园区、企业尽快制定静态管理下封闭运转的应急预案,落实“防疫泡泡”工作举措。要强化安全生产,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