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通报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3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5月1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报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化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对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防控重大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省全方位整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是有力的监督、有效的促进。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谆谆告诫,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要积极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工作。抓紧建立沟通协调、信息报送和“每日动态”报告工作机制,及时向督导组汇报我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提供所需资料,指导凉山等地按照督导组反馈意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国务院督导组要求,抓紧修改印发《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系列整治推进方案。学习借鉴国务院督导组的做法和经验,组织若干督导组,派驻凉山、甘孜、阿坝、攀枝花等市(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工作。要举一反三强化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化工企业、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做好防汛准备,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好气象、水文监测预警,抓紧开展除险加固工作,严防因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标本兼治理顺防灭火管理体制和现场指挥机制。落实应急、林草、消防等各部门工作责任,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水平,梳理完善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领城体制机制,优化日常监管、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指挥救援等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