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川委厅〔2020〕17号)要求,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于9月14日至9月30日,在全公司系统内组织开展新一轮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采取省公司领导带队督查和地市公司之间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省公司领导带队督查“三州一市”供电公司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其余单位由各地市单位分管生产领导带队进行交叉检查。督查工作以落实“全面排查、加快治理、加强防范、健全机制、凝聚思想”为目标,按照“六查六加强”相关要求进行逐项检查,侧重督查各基层单位森林草原区域内的输配电线路运维检修、建设施工、设备改造现场,聚焦“四个清单”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查验隐患整治效果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等。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为重点,督查人员要对已完成治理的缺陷、隐患现场查验治理效果,对未完成治理的缺陷、隐患要核查台账是否与现场实际情况一致,并做好督查记录。督查组共督查了75个基层单位和班组、22个检修施工作业现场,发现问题72个,对各单位输配电设施本体隐患整治的资金安排、项目计划、工作进度进行了检查和核实,对“树线矛盾”通道清理协调困难、补偿价格过高、要价不合理、树障清理不彻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分析。
    下一步,针对森林草原火灾防治工作,公司将协同省林草局、经济和信息厅、四川能源监管办等有关部门建立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防范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