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下午,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凉山州经信局电力办组织全州电网企业在州经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电力线路“三跨”隐患整治暨电力空间规划工作会。
    会议由凉山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陈建主持,会议首先由电力办副主任朱平帆宣贯10月份将开展的全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现场督导检查工作相关事项与工作要求,对各电网企业主体责任做细化明确,对督导检查做具体阐述,要求各企业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加快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强调,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我州电力运行安全的重要工作,各电网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充分担负起主体责任的职责,狠抓落实,严格按“四个清单”整治任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所有隐患必须按“一患一档”整治要求,定时、定责、定人逐一销号。10月份由专项整治办牵头组织对全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现场督导,对各单位前期工作进行一次现场检验,现场督导完成后专项整治办将对各单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通报。
    会议同时对今年年初安全工作布置的电力线路跨越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普通电气化铁路“三跨”隐患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电网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上相关部门规定时间节点,在今年年底务必完成10KV跨越线路隐患清理。按照全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州电网企业迅速组织力量,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电力“十四五”规划、远期到2035年电力通道与基础设施空间规划,使之与地方国土空间规划相适应,确保今后我州清洁能源送出与电力运行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