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至9月25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率工作组赴我州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督导组深入我州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线路点和电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州林牧区输配电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和电力运行情况。对大唐、猴子岩、吉牛等发电企业和康定耐火材料公司、大康水电消纳示范点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全州电力运行情况和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并作工作指导。
    刘少敏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甘孜州电力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林牧区输配电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林牧区输配电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根据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确定的时间、任务、措施,要彻底治理完成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清单治理;二是要强化属地责任,地方政府全面负责属地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工作,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地方电力企业、独立供区、企业专线用户是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按产权主体和运维主体进行动态排查、及时整治。三是针对重大隐患和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和排查整治,不断完善清单整治方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力整改风险隐患。四是要高度重视小水电、独立供区的隐患治理,保障用户安全用电;五是要充分利用到秋季森林火灾高发期前这段“黄金期”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采取定人、定时、定责的措施,确保整治到位收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