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马尔康市电力公司成立防火应急分队并举行授旗仪式。为积极响应《阿坝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应急抢险队伍管理办法(试行)》,切实提高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马尔康电力公司成立电力防火应急分队并举行电力防火应急分队授旗仪式暨应急设备操作演练。马尔康市副市长、森林防火指挥长龙湛洵、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授旗仪式。
    龙湛洵为电力应急分队授旗。这标志着马尔康市电力防火力量由“分散作战”转向“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应急处置能力向“高、精、专”稳步提升。
    龙湛洵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全市应急救援工作不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经受住了灭火救援、防汛抗旱等一系列重大考验,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绩值得肯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马尔康市坚决落实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安排部署,整合全市救援力量,成立了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电力防火应急分队要按照“装备一流化、实战高效化、技术专业化”的要求,加强队伍培训、实战演练,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建设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府放心、人民信赖、富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铁军。
    授旗仪式结束后,龙湛洵一行检阅了电力防火应急分队队员发电车、移动照明系统、便携式灯塔、移动照明车、应急救援背包等装备使用技能掌握情况,要求不但要用好装备,还要管好装备,队伍、装备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马尔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王涛表示:马尔康市电力公司将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为马尔康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