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65日下午,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习国务院督导组动员大会精神和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省委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就做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发言,其余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逐一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把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电网安全,彻底消除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地方和电力企业加快治理输配电设施火灾安全隐患,逐项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定期通报进展,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相关市州、省直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对隐患排查治理、电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日常监控巡察、电网通道优化、科技装备投入、应急产业培育、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重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定期会商、密切配合,着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着力汇聚协同攻坚、联合作战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