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深入学习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国网公司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安排,克服疫情影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抓好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加强工作督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6月15日公司启动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督查行动,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0个督察组,对27个基层单位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6月30日至7月1日,公司董事长谭洪恩到阿坝开展督查工作,要求抓早、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和防地灾工作,要加大防控力度,强化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公司总经理胡海舰到凉山开展督查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六查六加强”工作部署,精准谋划好、计划好森林防火措施和项目,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干出实效。
    二、加强专业管理,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
    一是公司发展、建设、设备、营销各专业分别编制下发了《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手册》,全面排查各个阶段可能存在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确保隐患排查不留盲区死角。二是编制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一患一档”模板,规范隐患排查方式、排查手段、排查内容、存档资料,并对各地市公司进行宣贯,确保基层单位隐患排查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建立火灾隐患风险评估和分级治理机制,对隐患治理实行“销号制管理”,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强”,进一步增强隐患闭环管理力度。四是按照国家森防指的要求,完成编制《四川省西昌市“树线矛盾”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开展西昌市“树线矛盾”专项整治,推动区域内输配电设施设备隐患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三、加强地方政府协同,深化政企联防联治
    一是加强与经信、应急、林草等部门协调联动,公司供区30个森林防火高危县公司、76个高风险县公司全部进入当地防灭火指挥部,建立了各个层级的火情互报与信息共享机制、火灾应急处置机制、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协调机制。二是政企协同狠抓“四个清单”隐患整治力度。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公司各基层单位以结果为导向,突出抓住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重大隐患387处,整改率63.24%。
    四、加强新闻宣传,增强社会防火意识
    在新华网、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新浪网、封面新闻、川经瞭望等多家社会媒体发布《国网四川电力专项行动防患未“燃”》,加强公众告知,赢得社会共识。同时,《国家电网报》刊发《排查治理森林火灾隐患》,公司内网开设“防森林草原火灾排查隐患”专栏,持续报道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典型经验、防火科普等,并通过内网视频新闻、新媒体作品等,多形式、多途径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宣传,营造专项行动良好氛围。(2020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