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集团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能投集团根据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按照集团《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的具体安排,在开展专项督查和调研后,编制印发了《关于加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提出了9个方面须加强的工作,切实推进公司系统内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能投集团下属各单位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和《关于加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文件资料收集归档,加强线路通道树竹砍伐安全管理,加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运维保障,加强临时工管理,加强专项整治验收工作,加强专项整治工作动态管理,加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建设施工防火管理,加强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痕迹管理。积极落实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精心划分了重点杆塔、重点监控区段,对重要输电线路和火灾易发地段增加了巡查次数,并加大故障巡视和特殊巡视要求,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截至7月3日,重大风险共300项(新增52项),已整改196项;突出问题共55项,整改完成49项;完善制度共79项,已整改73项。
    为全面推进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集团及所属电力公司成立督查组,由领导带队深入整治现场认真开展现场督查。一是严格按照集团《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和《关于加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切实推进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按计划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要求,整改一项验收一项,确保整改到位。
    能投集团还充分依靠当地政府协调解决树竹砍伐中的阻工、漫天要价和松材线虫防治等问题。依靠政府执法手段,打击树竹砍伐中的阻工和漫天要价问题,明确树竹砍伐一次性赔偿标准,协助开展松材线虫疫区的树竹砍伐及处置,对清理完成的输配电设施通道内明确不得种植树竹等植物,明确通道再次清理砍伐不予赔偿,逐渐形成联防联控联治的长效机制。(2020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