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敏副厅长调研乐山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6月3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带队赴乐山市,对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少敏副厅长对乐山市对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狠抓落实、立足长远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据悉,乐山市深入贯彻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完善机制,迅速启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于当日赓即召开由各区县党政一把手参与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对照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行再动员部署。赓即印发《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牵头的“双组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以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负总责,市经济信息化局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整治工作组。制定《乐山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开展4个阶段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落实到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二是有序推进,狠抓落实。分管副市长牵头召开3次专题会议,对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区县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同步建立“四个清单”风险隐患台账,全市梳理重大风险8个,突出问题13个,整改任务13个,完善制度16个,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时限要求。市经信局已派出3个专项督导组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三是建章立制,立足长远。在提炼日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管理体制、责任体系、指挥机制、应急预案、队伍建设、保障机制、联动机制七个方面全面梳理,正逐步建立联防联控联治,火情信息共享,电力设施保护协调、快速响应处置等多项工作机制。同步配套完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防治的制度清单,确保该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