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凉山州林牧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副州长赵勇督导调研德昌的工作要求,9月2日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组办公室、牵头单位州经信局组织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国网特高压西昌运维部、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水电投资集团凉山公司、川安电公司及其下辖的15家电力公司分管安全和营销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在德昌县召开全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专项整治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德昌县110KV周黄线18号杆,检查了输配电线路线树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参观了新建的防火隔离带、标准化台区,深入国网德昌县供电公司智能化供电营业厅、配网智能运检抢修服务厅参观、体验,观看了德昌县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工作介绍展板,大家边看边议边想,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
    上午11点,全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专项整治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在德昌县电力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陈建主持,州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德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电力企业围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改造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工作汇报、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完善火灾防控体系,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电力线路的规划、设计、管理等有关标准和安全规范,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在10月底前“对账销号”排查出来的69个问题,全面提升我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安全水平。落实好省州关于“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和“一网通”工作要求,加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电网运行管理能力,消除设备隐患,全面提升供电的可靠性。
    李建军指出,2020年是我州脱贫攻坚的决胜期,是林牧区输配电设施整治的关键期,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起步期。全州各电网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水平。各电力企业要与县乡村加强联防联控联治,建立好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情况,研究措施,着力解决林牧区输配电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李建军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必须贯彻落实电改部署,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不断完善政务APP办电功能,电力企业要主动对接本县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引导电力政务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公开本公司各类业务的办理环节和办理流程,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用电接入政策的知晓率和用电获得感。
    陈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工作。通过此次会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提升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通过现场会议,各单位对照检查自身专项整治工作,找共识寻差距,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专项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是通报各家电网企业专项整治情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单位主动向本县专项整治办汇报,积极推进隐患整改,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