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8月25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巴中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通道电力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专题协调会精神,研究布置近阶段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12日巴中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和8月18日全市森林防灭火通道电力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专题协调会精神。一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要抓好林区防灭火通道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林区森林防灭火通道电力通信配套设施的配套建设,满足森林防灭火物防、技防、人防的电力通信需求。三要抓好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及电力设施产权单位再次开展拉网式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彻底消除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四要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制度,创新宣传形式手段,探索建立群防群治的防灭火宣传机制。重点抓好电力企业员工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五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理顺林业、发改、应急管理、公安、电力等部门职责关系,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建立管理科学高效、体制机制顺畅、治理有力有序的林区输配电火灾隐患监管、治理体制。六要加强督导落实整改。进一步落实林区输配电设施牵头单位责任和电力主管部门责任,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到各区县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7个方面全面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