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省长组织召开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全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在成都召开,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副省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四川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何淑兰,省林草局、省能源局负责同志,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攀枝花市、雅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省能投集团、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分公司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徐志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及近期甘孜州输配电线路引发火灾的情况汇报、甘孜州关于输配电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情况的汇报、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与会单位针对如何做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刚副省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分工落实,坚定不移扛起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防控各项责任。专项整治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扛起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和末端治理。要落实市(州)政府组织、协调、督促等属地责任,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创造条件,抓好辖区内专项整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准确把握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全力抓好整治方案落地落实,推动终端见效。二是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坚决排查整治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确保不因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要再动员、再排查;再部署、再整治;再跟进、再投入。三是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齐心协力打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要严格执行电力线路的规划设计和管理标准,科学建立火情信息报送和故障处置机制,逗硬开展督察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