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1月18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组长、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同志组织召开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第二次会议,省级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少敏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研究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防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次、第二次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省森防指约谈甘孜州政府和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研究部署春节前后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这项政治任务。二是要全方位提级管控,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对火灾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迅速制定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签订责任和任务承诺书,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命令。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做到严管在前,奖惩分明。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抓总;四川能源监管办加强监管;省林草局落实具体措施消除隐患;省能源局督促电力企业排查整治规划、设计等隐患;电力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和末端治理。三是终端见成效,各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看清形势,积极做好信息传递和压力传导,不要“上热下冷”,要“上热下烫”,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打赢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