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省长调研督导甘孜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1月16日,李刚副省长率队赴甘孜州稻城、乡城两县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调研督导工作,对进一步做好防火期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刚副省长实地调研了稻城县桑堆镇35千伏所观线、乡城县香巴拉镇10千伏桑尼线热郎宫支线、500千伏乡城变电站,详细了解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情况。他严肃指出,甘孜州近期连续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暴露出工作中仍有短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他特别强调,甘孜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李刚副省长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相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整治,密切跟踪隐患问题治理进度,实现火灾隐患闭环管理;三是要统筹抓好隐患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要突出以问题为导向、科学为遵循,以改革精神完善应急管理、抢险救灾的制度机制和治理体系;五是要加快安全通道清理,对电力通道存在火灾隐患需清理林木的,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提高隐患整治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