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配合 形成工作合力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在分管副省长的亲自安排部署下,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会同四川能源监管办、省林草局、省能源局等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经济和信息化厅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会商研判工作机制、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信息报送工作机制、督导检查工作机制、考核通报工作机制,健全末端发力组织体系,指导电力企业建立健全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签订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完善应急预案和停电避险机制。四川能源监管办加大林牧区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组织对电力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对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依法对电力企业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和规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电力企业予以纠正或者整改,积极参与因输配电设施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事故调查工作。省林草局积极支持电力企业解决好“树线矛盾”,对办理输配电设施通道清理林木手续,在与林权所有者签订林木补偿协议的基础上,可向林业主管部门备案先行采伐,一个月之内完善林木采伐许可手续。对在已依法批准的电力通道和电力保护区内新栽植或萌发的树木清理,无须办理林木采伐手续。省能源局督促项目法人执行电力线路规划、设计、管理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林牧区新建电力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和同步验收有关森林防火设施,执行有关工程建设的森林防火等级标准,优化绕避重点林区设计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