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朱家德厅长再次赴泸定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2月25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同志带领厅办公室、电力处相关人员,轻车简从,再次深入到联系督导的泸定县烹坝村、喇嘛寺村防火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调研问询、电话抽查对沿线防火检查卡点值班值守,防火令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外来人员进山登记以及“十户联保”群防群治开展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并与值班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从暗访情况看,泸定县直达末端的防火责任体系已基本建立,各级领导经常性深入联系乡镇、村组开展督导,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暗访结束后,朱家德厅长针对发现的严格火源管控、落实“十户联保”等问题与州县两级负责人进行反馈交流,要求泸定县立即安排部署,全面推广“十户联保”工作,务必抓好落实,确保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朱家德强调,一是立即推广展开“十户联保”工作。在原泸定县党员包户的基础上,发挥“十户联保”在基层防火作用,明确联保组长、联保农户,最短的时间内让群众知晓,变少数“单防”为全民“共防”,促进群众之间相互监督、互相负责、互相提醒,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基层治理基础,确保实现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二是加强巡山护林卡点管理。要加强巡山和隐患排查工作,严格管控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进林,严格野外用火管控,加强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加强护林防火知识宣传,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把森林防火关。三是加强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不能松懈、不能厌战,切实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属地政府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树线矛盾”,全力支持电力通道清理工作。供电公司要加强源头防控和末端治理,动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及时清除线下可燃物,确保线路通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