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刘少敏副厅长率队赴泸定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2月20日至2月21日,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省森防指成员单位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川森防指〔2021〕2号)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同志率厅电力处、办公室、规划发展处、机关党办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保卫部电力设施保护处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泸定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进村入户、走访企业、实地查看、调研问询、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座谈交流和暗访等方式开展联系督导。重点督导检查了泸定县冷碛镇、泸桥镇,督促指导泸定县森林防灭火点位的值班值守情况,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制订责任、任务和督查“三张清单”情况,抓火源管控和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火灾风险隐患和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督导组对督导中发现的泸桥镇下田坝小水电站厂区内隐患排查不彻底问题给予现场指导,责成电站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整改,还对前一次敦促整改函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访,要求泸定县敦促相关部门单位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求泸定县学习并推广凉山州“十户联保”工作法,进一步压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刘少敏指出,当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尤其是甘孜州正处在高火险防范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泸定县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防死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不懈推进各项决策布署落实落地落细,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不发生人为火灾事件,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学习,全面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高危火险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不出空隙、工作不断档。三是进一步落实火源管控,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各级政府26号防火命令,特别要抓好家庭火源管控。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要持续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筑牢群众防火意识。五是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在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包片责任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