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康定市念好“实、联、固”三字诀 强化政企联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去年5月以来,康定市在州委、州政府和州森防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念好“实、联、固”三字诀,确保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念好“实”字诀,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照“三张清单一项承诺书”要求,与所辖企业签订林牧区输变电设施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46份、安全生产责任书46份,各企业分别与员工签订林牧区输变电设施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共2121份,实行分级分片责任包干制,同时,制定下发了《康定市属地化协同同责管理方案》,有效整合政府部门、辖区企业力量,持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
    念好“联”字诀,强化隐患整治。着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采取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两天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的形式,召集政府相关部门和辖区企业对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沟通协调,对穿跨越林区输配电设施开展了动态式、拉网式的隐患排查,以企业主办、部门督办的形式,完成隐患整改1624处,清理树障隐患53227棵、易燃物211吨,赔付清理隐患金额38万元,本体缺陷改造投入资金420万元。
    念好“固”字诀,强化整治成效。建立火情互报、信息共享、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快速响应联合处置机制,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开展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专题科普宣传活动,持续巩固“防山火朋友圈”,建立政府部门、镇(乡、街道)、企业三级工作微信群,以便第一时间互通信息,解决工作问题,形成政企联动、沟通汇报、协同配合的常态化机制, 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不漏盲区、不留死角,有力巩固了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