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2月9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同志主持召开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第三次会议,省级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对近期和春节期间工作安排情况做了发言,讨论并通过了《四川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工作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了春节前后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组各成员单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通力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良好态势,健全完善了组织指挥体系,进一步压实了三方责任,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接下来要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供电企业要加强对穿越火险高风险区域输配电设施的巡护守卫和火灾预防工作,采用技术手段监控和人工值守相结合的模式,落实人员到岗到位工作要求。二是春节期间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处置和报告。春节后面临全国两会,防灭火形势更加严峻,务必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现场督查。三是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增强供用电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供用电隐患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