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刘少敏副厅长率队赴凉山州督导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率办公室、电力处相关人员,赴凉山州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冕宁县复兴镇“3.20”火灾现场,通过查阅记录、询问交流、现场调查等方式调查总结原因和教训,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冕宁县召开州、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与凉山州开展工作座谈,凉山州副州长赵勇及凉山州、冕宁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黄强省长、罗文常务副省长等省领导关于冕宁县复兴镇发生的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总结教训,研究整治措施。刘少敏指出,凉山州和冕宁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省委清华书记和黄强省长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刻反思总结森林草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到位、措施到位。
    刘少敏强调,在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上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动态管控,坚持全覆盖动态排查,全面排查发电侧、供电侧和用侧火灾隐患,确保排查无盲区。二是坚持压紧压实州、县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地方电网、小水电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工作要求和任务落实到工作最小单元,确保整治无遗漏。三是坚持科学停运避险,相关部门和电网企业要主动对接气象部门,建立科学合理的停运避险预案,运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微气象装置等技术装备,着力提升防控能力,把火灾风险降到最低。
    凉山州表示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相关企业要再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应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大风天气停运避险预案,确保发现的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