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对阿坝州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21-03-25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组工作安排,2月7日-8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云辉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会同省经信厅、省能投集团一行15人组成督导组,前往阿坝州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防火督查。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问、查阅资料、走访企业、进村入户、召开座谈会,检查了茂县电力公司本部、35kV较场变电站,松潘电力公司进安供电服务站、川主寺供电服务站、10千伏镇大线、10千伏川城一二线,龙安堂水电站,110千伏九寨沟变电站,黄埔电力公司城关供电所、九寨沟水电公司等16个现场,抽问、暗访一线电力员工、管理人员19人,发现问题隐患27项,督导组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在座谈会上,督导组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主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讲政治的高度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建立“三单一书”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三是要加快推进森林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要采用“临永结合”的方式,确保隐患整治全覆盖,大风等恶劣天气各供电企业要主动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四是要致力森林火灾的防控,在林区入口从源头上“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五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州、县两级要运用“四不两直”和集中蹲点等形式,加强对任务部署、隐患整改、火案查处等工作跟踪督促,务求实效。春节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专门安排人员在九寨沟县蹲点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