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刘少敏副厅长率队赴泸定县联系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至3月16日,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省森防指成员单位包县联系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川森防指〔2021〕2号)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同志率厅电力处、机关党办负责人,赴泸定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进村入户、走访企业、实地查看、调研问询、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暗访等方式开展联系督导。重点联系督导了泸定县泸桥镇、德威镇、磨西镇、燕子沟镇等地,督促指导泸定县落实“十户联保”推广工作,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抓好火源管控和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前期督导发现的小水电站安全隐患、二郎山烟花爆竹储备仓库存在隐患等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督导中发现部分干部存在厌倦、懈怠情绪,对上级部署要求理解存在偏差、执行还不够到位,个别镇、村干部对“四川森防”APP使用还不够熟练掌握等问题,要求泸定县敦促相关部门单位抓紧落实问题整改。
    刘少敏副厅长指出,一是临近“3·30”特殊时间节点和清明节关键时期,泸定县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组相关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倦懈怠情绪,切实提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持久性、艰巨性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隐患整治质量。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研究、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健全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