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多专业协同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利用无人机、超声检测、红外成像等新技术,全面排查近五年林区输配电线路导线断线、绝缘子掉串事件,以及线路异常放电、绝缘子损坏、电杆倾斜等本体隐患。及时发现并处置35kV万小线39#、41#绝缘子破损、35kV擂禹线01#杆电缆头异常放电、35千伏墩白线05号塔主材弯曲等缺陷,消除线路倒杆、断线引发森林火灾风险。
    林区开展运维、检修、施工等作业时,绵阳公司严格执行“禁带火种、严禁吸烟”的规定。认真开展施工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在建输变电工程5项,涉及穿越森林的线路共计71.59公里,共排查火灾隐患12条,均制定了整改及防控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全面开展供区内高危重要客户、专线专变客户供用电合同清理工作。严格审核合同签订是否在有效期内、产权分界点描述是否清晰准确等重点内容,绵阳公司累计完成5289份合同清理,完成441份合同补签、续签工作。持续推动高危重要客户、专线专变客户运维责任告知工作,累计与3008户客户签订《客户产权供用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责任告知书》。加强日常用电检查,书面告知客户做好自身产权范围内的电力通道、线路及设备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提醒客户定期校核客户产权变压器的保护定值,保存客户签收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