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工作措施有力 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资阳市制定了《资阳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对穿越林区的输配电设备和电气设备火灾隐患开展一次彻底摸排,以“一患一档”的原则,梳理形成输配电设备防火治理“四个清单”。按照职责明确了5个工作组,分别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设备运维、客户产权设备责任告知、工作督导宣传等5个方面对供区内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防火进行隐患治理。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实地踏勘重点区域,重大风险点,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有效处置了乐至电科院科技园林的通道树竹隐患。加大技防力度,电力公司采用了无人机通道飞巡、可视化通道监测及卫星热点扫描等先进手段对输配电线路设施周边火情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火情信息将在第一时间报送至“森林防指”。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针对输配电设施附近山火防治问题,组织开展电力设施防外破(山火)宣传,已发放800份手册。
    在市经信的牵头下,专项整治工作已完成了输配电森林火灾防范常态化工作机制、设备主人-属地管理-护线员三级机制等7项制度机制的修订或修编,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滚动开展火灾排查治理工作,对“四个清单”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销号,查找突出问题6项,完成整改6项,完善制度7项,已完成7项,切实推动火灾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