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充分利用电力线路通道规划建设全市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电力线路通道,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优先结合电力线路通道开展,利用电力线路通道建设的防火隔离带宽度不小于线路宽度加通道附近主要树种自然生长高度的2倍,利用现有电力线路通道布局全市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规划,计划在下一个山火期来临前结合现有电力线路通道完成全市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建设。
    在规划阶段,各县(区)经信部门、各供电分公司积极主动配合属地林业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规划编制工作,主动提供森林草原区域内的电力线路通道等相关资料,并参与方案规划。属地林业部门根据收集的电力线路路径走向资料,结合电力线路路径开展规划工作。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规划审批单位在开展规划审批时应邀请电力主管部门和电力企业参与,电力主管部门和电力企业应积极配合。
    在建设阶段,利用现有电力线路通道建设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时,实施单位主动联系电力主管部门,电力企业配合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在建设过程中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建设单位会同属地电力企业及时清理砍伐的林木或堆积的杂草,避免形成次生隐患。
    在维护阶段,利用电力线路通道建成的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林业部门牵头负责维护,及时清理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内的树木和杂草,电力企业积极配合林业部门开展清理工作。电力企业发现防火隔离带和防灭火道路内有树木或杂草危及到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时,通知林业部门及时清理。电力企业可与林业部门沟通后自行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范围内的林木或杂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