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3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2020-06-02 18:35 来源:四川观察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不断提升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尹力出席 


    6月2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出席会议。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省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在川督导调研情况、国务院督导组调研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以及关于赴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攀枝花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总体方案》和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做好下一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全力遏制森林草原火灾频发态势。始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治组织指挥体系运转不畅、基础设施欠账较多、专业队伍能力不足、基层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大调研、大检查、大排查,全面摸清情况底数,加强特点规律研究,分门别类制定整改台账,盯住不放、立行立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实施,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行动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通过集中整治形成一批比较成熟的制度标准、工作规范,加快推进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实火案调查,组织力量全力攻坚、严查不放,切实抓好火案调查成果的转化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合力抓整改的浓厚氛围。加强警示教育,加大基层宣传力度,加强知识普及,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火灾防控认知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抓好总体谋划和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相互密切配合、及时会商研判,各地各部门履行好职能职责、推动整改力量下沉,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学合理安排,把专项整治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结合起来,与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结合起来,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与专项整治双促进。

    国务院督导组有关同志,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