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敏副厅长出席
2020中国(四川)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暨车用氢能蓝皮书(2020)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汽车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12月4-5日,由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汽中心、东方电气、郫都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四川)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暨车用氢能蓝皮书(2020)发布会在成都市成功举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少敏副厅长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丰富的优势,先后出台一系列鼓励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推动一大批产业链优质企业进行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现已掌握氢燃料电池、氢源制备、加氢储氢装备等领域核心技术,聚集产业链企业及科研院所100余家,为了国内氢能产业链基础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同时,我省大力开展示范应用,是全国第二个、西部首个开通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的省份,也是西部首个建成加氢站的省份,现已累计投入了燃料电池汽车220辆,安全运营超650万公里,配套建成5座加氢站,加氢总量超20万公斤,应用规模西部第一、全国领先。

刘少敏副厅长强调,我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呈现出崭新的发展态势。近期,我们正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与重庆市共同组建城市群,全力以赴推进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申报工作,将努力打造立足成渝、辐射西部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高地、应用广地、可再生绿色氢源供应基地。

大会期间,国家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政策和标准制定专家、全国氢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教授以及重点行业机构专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燃料电池汽车和氢能产业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并发布了由中国社科院出版的国内氢能品牌专著《车用氢能产业蓝皮书(2020)》,总结了四川省首批百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经验。

本次大会进一步展示了我省大力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决心,吸引了来自国内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优质企业200余家、约600人参会,为我省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