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举办离退休党务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6-24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省经信委直属机关党办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办公室对27个离退休党支部党务干部及10个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党员干部近150人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培训会特邀西南交大政治学院林伯海院长作了“以问题为导向提高‘两学一做’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辅导报告,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锦花到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离退办主任苏良华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林教授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解读。林教授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产生的原因、特点、主题内容、总体要求,以及要着力解决的五大问题阐述了为什么开展这次活动。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灵魂、宗旨、性质、目的、骨架、风格、根基,现实中党面临的国际、国内、外部、内部、周边以及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新情况等的挑战、考验和危险阐明了为什么开展此次活动。从坚持问题导向的前提是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的关键是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并通过一些生动的事例阐释了我们应该怎么开展此次活动。同时,林教授认为,当前我们离退休老同志应该从“坚持学习、养好身体、建好家风”等方面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锦花书记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 、重点掌握的内容、基本标准以及督促工作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诠释。并要求机关、直属代管单位3000多名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党员新标准在“学、做”上,要实现好4个“进一步”; 在针对“问题”上,要着力解决好5个方面;在开展学习教育上,要做到“5个坚持”等 内容。同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为推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学习教育中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并要求委第五督导组要加强对离退休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指导,及时了解学习教育情况,加强督促检查。  
    与会离退休党务干部们,大多数已经进入耄耋之年,但他们和年轻同志们一道,聚精会神听,专心致志记,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最后,离退办主任苏良华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要认真领会林教授的辅导报告和锦花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狠抓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