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亦鸣副厅长参加第一届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峰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大数据与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1024日,第一届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峰会由教育厅、经信厅、成都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围绕“链接产学,聚变未来”主题共话区块链的发展。罗强副省长出席大会并致辞,我厅皮亦鸣副厅长参加大会。

罗强副省长表示,四川省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工业“5+1”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推动教育界和产业界协同共进,发挥各自优势,加深合作对接,促进产教融合,探索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资源成为四川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直接动力,让更多创新资源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峰会上,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首任理事长元道作大会主旨报告《5G链网未来》。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所技术研究部副主任池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星火·链网”——国家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北京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围绕理念、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前沿进展,分别以《区块链思想与教育产业变革》《区块链人才培养与本科教学课程实践》为题进行了现场分享。对四川省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产业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峰会吸引了全国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数字经济产业的企业家、高管,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工程专业178名学生参加。

大数据与信息化处参加峰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