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发布日期:2019-04-09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字体:


站长 胡斌

    四川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是经四川省编委批准成立的全额拨款的正县(处)级事业单位,座落在川西平原著名旅游胜地成都市新都区蓉都大道北一段31号,成立于1981年2月,行政主管部门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业务管理部门为全国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
我站的职责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承担我省化工新建、扩建、改建工程质量监督的技术保障工作,依法对化工建设工程实体质量以及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质量检测机构的工程质量行为实施监督检查;在核准的专业领域内对炼油化工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基本化工原材料工程、化肥工程、酸碱工程、轮胎工程、焦化工程、煤化工程、核化工程、化工仓储工程、医药及其他化工工程以及配套的公用、辅助工程(含生产界区内建筑工程)实施工程质量监督。同时对内江市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地市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业务管理与指导。2002年经四川省经贸委授权,对全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依法监督。200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以运行函[2003]35号《关于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所属化学工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对化工行业建设工程开展质量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函》进行委托授权,明确规定化学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在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对化工建设工程实施质量监督和管理的有关具体工作。
我站严格按照化工部化工建发[1995]436号《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资质管理暂行办法》对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机构定员和人员配备进行机构建设和专业人员配备。目前在岗监督人员含土建、安装、管道、焊接、电气、仪表、防腐保温等。其中站领导2人,高级职称6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2人),中级职称2人,其它专业人员多名,中高级职称及技术人员占总人数比例达80%。
拥有各类检验(测)仪器约140台套,电脑,数码照相机、照相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多台。站内从事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均取得原化工部及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颁发的工程质量监督人员资格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检验师、检验员、无损检测II或III资格证。
    下属四川省化工压力容器检测站,是全国化工行业最早成立的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业站之一,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的甲级综合检验机构,获准从事RD2、RD3、RD4、DD3、FD2项目的检验检测。
建站以来,先后完成四川化工集团20万吨/年合成氨国产化样板工程、四川天华化工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工程、川投集团化工公司黄磷一期至三期黄磷工程、泸天化油脂工程、四川美丰化工1-3期尿素工程、20-30工程及绵阳美丰搬迁工程,四川金象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龙蟒化工、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泸天化煤气化项目、泸天化硝铵造粒塔安全隐患整改项目、中蓝新材料聚氨酯工业化示范项目、四川能投5万吨/年锂盐项目、四川能投川化新材料1000吨/年交联高性能聚芳醚项目、成彭管道天府机场支线项目、元坝—德阳输气管道工程等大型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受监督工程均能按期投产并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受监督工程无一发生重大质量及安全事故,为我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起到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作用,为我省化工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川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对《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暂行规定》、《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导则》、《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规范》、国务院令第591号《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监总局令第45号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加大对各建设项目责任主体履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行为及工程实体质量开展监督检查,为保证我省化工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为我省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和高位求进作出更大贡献。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分管工作

胡斌

支部书记、站长

028-83972129

主持全面工作,分管人事、财务、劳资

李道建

副站长

028-83972129

分管生产经营、安全、技术质量、后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