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23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2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聚焦城乡发展堵点、难点、卡点问题,对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战略部署,站高谋深、指向精准。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准确把握时代特征,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城乡融合的新内涵新要求,指明了新形势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方向新路径,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委强烈的政治主动和使命担当。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细化贯彻落实举措。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型工业化是推进城乡融合,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经济和信息化厅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推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大力培育“工业强县”。引导县域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培育特色产业集群,重点支持打造一批工业强县、制造业先进县。以县城和中心镇为重点,指导优化工业园区布局,积极发展中小企业孵化园,培育“楼宇工业”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质量。要提升县域产业创新能力,推动高能级创新平台在县域建设转化应用基地,转化培育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以工促农”。实施农产品精深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持续做优做强川酒、川烟、川茶等优势领域。强化农业装备支撑,加快发展全系列丘区山区智慧农机装备、新型农产品粗加工装备,配套发展社会化专业服务,提高农业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水平。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环保技术向农业生产流通全领域应用渗透。要着力强化“数字赋能”。开展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行动,支持县域工业企业实施“智改数转”项目,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县域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在县域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行动,打造一批乡村级数字化典型应用,做好数字乡村建设这篇文章。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锚定年度目标任务,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四季度收官工作。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聚焦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在家厅领导,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