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17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8月1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总书记来川视察,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所处的历史方位、应当肩负的时代使命、应该担当的重大任务,清晰指明了做好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精准把脉,量身擘画了宏伟蓝图。总书记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四川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政治自觉,在落实“四个发力”重要要求中贡献更大四川工业力量。新型工业化是落实“四个发力”重要要求的物质技术基础,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要牢记总书记“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要求,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统筹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批国家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让老底子形成新优势、焕发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精准发力,在创建国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国家级“领航”企业等7件大事上取得开拓性进展,抓紧实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提升行动、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开展新赛道争先竞速行动等7个重点专项工作,促进全省新型工业化整体成势,以“双七”新突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迎峰度夏、迎峰度冬能源保供,保持二季度“打翻身仗”精气神,加力加劲推动三季度多拉快跑,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抓落实、结合实际创新抓落实、汇聚各方力量抓落实、问题闭环解决抓落实,更好担当“挑大梁”职责、“扛大旗”使命。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在家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