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以工业为主战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四川制造
浏览量:
字体:

翟刚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此次读书班,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培育新质生产力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引。

新质生产力是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动力、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始终坚持以工业为主战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技术革命性突破、强化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创新主导,锚定提升全要素生产力核心标志,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一是以技术革命性突破为牵引,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二是以抢占新领域新赛道为先机,培育新动能树立新优势;三是以标志性产品为抓手,推进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升链;四是全面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行动,加快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此外,我们还将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打造适应新质生产力的生产组织体系和制度环境。

来源:川观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